close






 


貪者__辭海謂曰:求得而不知足也‧嗜好。


 


 


 




 


 


 


 


求學期間是我貪食文字最嚴重的時期。


 


 


 


迷漫畫、迷小說、西洋、古典、甚至奇門遁甲、紫微斗數凡是有字的書我都著迷。


 


 


除了上學外考試前我勤跑學校、縣立圖書館。


要是聯考考這些亂七八糟的書就好了。


 


 




 


 


 


 


可惜啊!我正經的書老想不透、歪理的書偏偏字字都懂。


 


 


玩紙雕時迷上書法、篆刻。


 


 


 



 


 


 


 



 


 


 


找了一堆碑文、一有空就去找石頭。


 


 


一直寫一直刻,寫了一年多的書法因為實在挪不出時間宣告中斷(另一方面很清楚知道自己沒耐性寫)。


 


 


篆刻仍持續學著,心態卻由刻章轉為欣賞,因為握石頭的左手嚴重受傷完全無法舉起,只好停止。


 


 


在那一段時間其實已經刻過數十顆石頭了,大部分都送人,只留下自己喜歡的幾個閒章及姓名章。


 


 




 


 


 


古人為了擁有金石可以一擲千金、甚至賣屋散盡家產(李清照與夫婿便是),只因為領略那方寸之間的感動。


 


 


 


人生阿…….能貪的東西不多。


這樣的貪何其光明正大。


 


你貪嗎?


貪什麼?


或者你一無所求?


 


 


                                                                    2008.2.10


 


 


 



 


to閒雲:


 


   這就是我刻的那個『閒雲』


 


   可惜味道沒刻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