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棉花


    清晨下著傾盆的大雨,送大姊回婆家的路上,一個大拐彎,前方赫然出現了一整排的木棉樹。


   「木棉花開了!」我與大姊不約而同的說。


    踩住油門,我緩緩的駛過木棉樹,地上有著雨水打落的木棉花,我與大姊陷入了沈思,陷入了對父親的思念,六年了,不知父親種的木棉樹是否開花了?..…..


 


    那一年偕父親南下到高雄,春天的高速公路旁,種滿了木棉樹,黃、橘深淺不同的木棉花在微微春雨中逕自綻放。


   「真水啊!」父親讚嘆著。


    綿延的木棉樹彷彿沒有盡頭,我與父親則如進入桃花源般的驚奇與快樂,那天,也許因為春雨,也許因為木棉花,我與父親談了很多---很多的心事。


    幾天後了我回台北上班,走在仁愛路上,看到己有些許的棉絮在空中飛舞,春天快過了嗎?我這麼問自己。忽然想起父親,便走到圖書館,找出了木棉樹的資料,印了一份寄回家給父親。


    端午節時放假,我迫不及待的回到南部,父親神祕兮兮的帶我到他種花的廟前廣場,指著二棵小小的樹說:


   「賣樹的人說過幾年就會開花了!」


    我看到小樹四周仔細的用木條架著,地上還立了一個小牌子,上面寫著「木棉」。


   「以後不用上高速公路也可以看到木棉花了!」父親笑著。


    在這塊小小的泥土裏,我與父親的桃花源正在生根發芽,我抬頭看父親,炎熱的午後有股沁涼的春意…….


  


    這些年,春去﹍﹍﹍﹍春回,可是,父親一直沒有看到他的木棉樹開花。


    在隔年的冬夜裏,父親走了,帶走了我們對他的愛,也帶走了我的桃花源;我一直不知那兩棵木棉樹是否開花了?


 


    車窗外,雨不停的下著,春天是否又快過了?我這樣問自己。


    雨中的木棉花無語,落得一地殘紅。


 


19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