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那麼一天
 
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五彩繽紛的夜晚 屋內的燈光有些昏黃
我們燃燒著無盡的溫暖 雖然空氣中有些淒涼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不用再一個人孤單單地回家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不用迷失再走過的天橋上
 
今天我們沒有財富 至少可以相互的擁有
今天我們沒有遙遠得承諾 可是你我都已知道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飛到天外的天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擁有自己的空間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擁有更多更好的明天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的路將決不後悔

 


 


    這首歌是我在台北那些年每天在心中唱的歌。


 


    台北很濕,台北很冷,台北到處都是寂寞的身影。


 


    每天我從松山到火車站下車後走過天橋再到衡陽路換公車,其實不是沒公車銜接,只是為了啃食寂寞孤獨,好讓自己回去有一張笑臉。


 


    天橋風很大、人很多,站在那兒我只敢佇立幾分鐘,怕人家以為我要跳下去,因為我的臉上寫滿異鄉人的字。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不用再一個人孤單單地回家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不用迷失再走過的天橋上

 


    我的生活很滿、工作多、追求者多,可是我的心空的剩一個殼。


我不適合這兒,可是我還沒找到自己要走的路,儘管我雄心萬丈,但冷雨侵蝕我的夢想,我無法愛上任何人、也無法留下,我拒絕任何人的接送,繼續走那擁擠的天橋。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飛到天外的天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擁有自己的空間



也許雨終於讓我認清我的夢不能築在這兒,回到有明亮不擁擠的地方,落葉


歸根!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擁有更多更好的明天
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的路將決不後悔

 


    陽光幫我找出一條路,一條不知道結果、也不好走的路,但這條路有我的希望與夢想,沒有孤單的天橋,只有更多更好的明天,而且也絕不後悔!


 


 


 


我們燃燒著無盡的溫暖 雖然空氣中有些淒涼!


   


寫這篇短文,遙祭作者,謝謝他動人的詞與優美的旋律幫我熬過那段時光,我沒有從天橋上跳下來,還在這兒趴裡啪啦的打著字,而他卻走了,早知道人生百態的先知!


                                                                    2007.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的頭像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