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有個才華洋溢又憂鬱的大男孩,在他人生火車的座位旁老是空著,他想他大概無法找到一個跟他相知相許的人去坐那個位置。


 


    他搭著火車南來北往、北往南來,南部是朋友、北部是工作,心的溫度也像台北濕冷的冬天一般。


 


    有一天他又南來看我,說他決定轉調到花蓮,那兒有海、有美麗雄偉的山脈,還有他需要的陽光,以後南下的機會就不像線這般多了!


 


    看著他,年輕的旅人,突然想到另一個眉語間與他相似的人。


 


    這個小女子同樣才華洋溢、外貌姣好,她的心也總是空空的,我沒能安慰她什麼,我知道她需要一朵紅玫瑰花,當然不是我送的。


 


    我對大男孩說,要去花蓮之前為自己做一件事吧!


    我給了他小女子的e-mail,他答應我會跟她聯絡。


 


    過了很久,大男孩說他也許要辜負我了!


    一來他工作實在太忙,二來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心,他只想去花蓮。


 


    我聽得出他言語間的落寞,我不喜歡追究別人的心事,我簡單的寫一封mail給他,寫了辛棄疾的『青玉案』裡的一段詞: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真要去花蓮,如果有個女子陪在身邊看海,不是更好嗎?


 


    兩人開始魚雁往來,卻沒有真正的互動。


 


    93年初,我因為有早產的危險,便放下所有工作在家安胎。


    兩人在電話中商量如何來看我。


  


    那天,冬末的午後,兩人初次見面,紅著臉、笑意很深、很濃的看著我,我摸著肚子想:「乖寶寶!媽媽不怪你害我不能工作了!」


 


    然後呢!


     大男孩比以前更密集的南來北往,花蓮呢!﹍﹍﹍不去了!


 


     大男孩買了車,載著小女子回南投老家,去每個兩人都喜歡的地方。


     大男孩還是旅人,但是個快樂的旅人;他希望可以在離小女子更近的地方工作,可是嘉南地區都沒有出缺,大男孩調到高雄縣,我擔心那兒荒山遠嶺的,他說這樣比從台北下來的時間更短,他已心滿意足了!


 


    大男孩開始找房子,好築他愛的小窩,我也以為好事就將近了!


   


    然而大男孩買的是預售屋,房子還沒蓋!也許再一年吧!


    等待是辛苦卻是甜蜜,然而老天爺總喜歡捉弄有情人。


    房子快好時大男孩家出了點事,婚期要延一年;當一年又快過去時,女方家又有事了還是得再延一年….


 


    眼看愛的小屋蓋好了,種滿了大男還親手種的花,小屋好美,可是沒有主人,


 


    大男孩好不容易調到這兒了!卻又有事了,我忍不住要嘆氣,可是兩方家長都覺得可以打破禁忌。


120日,他們終於步上紅毯,三年的等待,急死我這個太監!


 


現在故事告一段落了!


大男孩的溫柔體貼與小女子的甜美婉約,就要展開另一段兩人的旅途,也許明年有第三個人加入,誰知道呢!


 


看著甜蜜的他們,我也心滿意足了!


 


『一定要幸福喔!』


 


這是必備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