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乾凅般的泥地走著,四周有凸出如小山丘噴著火的火山,


有凹如地洞的深坑噴著熱氣,還有溶漿緩緩流動,


極目望去沒半個人影,我心裡明白的知道這裡是地獄。


 


 


 


 


跟外子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走著,遠處有一尊如101大樓般巨大的菩薩,


底下射出黃色的光芒,菩薩的上半身隱沒在黑夜裡,我們想往那兒走。


問了路人,沒人知道菩薩在哪兒,不管走麼走如薩還是在遠處。


搭上了一輛公車可以到菩薩那兒,


我與外子拉著車環,車子晃了一下,外子與車子全都不見,


我站在沒有人的街道上,菩薩依然在遠方。


 


 


 


 


眼前有一張極大發黃的紙張,一欄一欄的寫滿字,


有幾欄是粗明體寫的,特別顯眼,我仔細看,寫了姊姊妹妹與我的名字,


我的底下有一欄寫著小麻煩的名字,


每個人的欄位裡都四字一句,密密的寫著成詩般的句子,


我心裡知道這是生死簿,努力背著每個句子,還反覆復誦,


醒來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前頭有一尊約三呎來大的地藏王菩薩,


如木頭般的材質且燻成土黃般的色澤,


他的頭冠衣服清清楚楚,尊前有一個小的供台,


菩薩忽然開口,指著供台說:『第一章。』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可是我喜歡作菩薩


 


 


 


                                        20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