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去花蓮上20小時的課。


 


有住宿加往返飛機。


 


預計星期五抵花蓮,星期六、日各上十小時課,


 


星期一回嘉義。


 


 


上課前幾天有颱風的訊息,


 


不確定會不會登陸,仍是按原訂時間飛花蓮。


 


星期六下起雨浪也大了,


 


我們上著課沒有休息,課堂裡只有輕輕的交談聲,


 


還有雨打著玻璃的清脆聲。


 


學生作著作著拍起照來,


 


是秋天?


 


還是因為這個時間這些人?


 


雨中的花蓮很nice


 


 


週日的課順利上完,颱風也登陸了。


 


相識兩天的學生送我去機場,


 


幫我找著往嘉義的窗口叮嚀我開放後記得補位。


 


外面風雨都大,請她趕緊回去,我會搭上飛機的。


 


(謝謝妳啊,已經忘記妳的名字,感謝沒忘記過!)


 


 


 


機場裡亂成一團,班班顯示停飛,


 


而且不確定今天會不會飛。


 


旁人憂心的說著新聞報導,


 


連陌生的人也打聽著狀況,


 


颱風比想像中嚴重。


 


我想著星期二還有課呢,


 


可是根本擠不進去櫃臺,更別說排補位了。


 


 


花蓮的另一個朋友打電話問我在哪,


 


告訴我下午也許會飛,要我別別開機場,


 


若太累了還是回飯店休息明天再回去。


 


我得等,雖然腳酸極了。


 


幾個小時後,櫃臺開放,


 


找到往嘉義的窗口,買到第二班的補位。


 


又過了半個鐘頭,機場可以起降了。


 


第一班飛了,機場旋即又關閉,


 


人群噪動了起來。


 


我握著下一班的機票,會飛吧?一定會飛吧?


 


約莫一小時,機場又開放,


 


上了飛機,坐的滿滿的,有觀光客、阿兵哥。


 


 


飛機一昇起,劇烈的東搖西愰,陡升陡降,比亂流還猛。


 


許多人嘔吐了起來,


 


頭好暈撫著胸口,機窗外什麼都看不見,


 


陰陰的、黑黑的。


 


 


出門時最後說話的人是媽還是嫂?


 


有沒有告訴家人我搭今天的飛機、也忘了保險、


 


遺書還是去年出國時寫的沒更新……………


 


 


我想著想著、腦袋就斷了訊,


 


飛機抖的畫面中斷。


 


機艙內瀰漫著酸臭味,


 


除了嘔吐聲沒人說話。


 


 


是錯覺?飛機緩緩下降,要掉下去了嗎?


 


看一下窗外,是嘉義、嘉義到了!


 


點點燈火,溫暖的燈光。


 


真的平安抵達!


 


該為機師鼓鼓掌、歡呼的,如果在國外。


 


 


飛機停了,沒人站起來,居然沒人站起來下飛機。


 


腿軟啦?尖叫聲消失在中央山脈的天空,


 


個個青白著臉、溫吞吞的下了飛機…………….


 


我呢,高高興興的走到停車場開車,


 


嘉義真好,風小小的、雨細細的。


 


過沒多久,這班往花蓮的飛機停飛,


 


花蓮飛嘉義成為歷史。


 


 


 


 


                             2008.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