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展時曾遇過讀書時的老師。


 


奇怪的是他們記得我,


 


但除了安靜這兩個字外,沒有其他文字。


 


同班幾個令人頭痛的同學倒記得一清二楚。


 


原來壞一點才會被記住?!


 


是這樣嗎?


 


或是我平凡以致平淡到無法記住?


 


那麼我沒有參加過同學會也許就是這個原因,


 


我是空白的。


 


 


 


 


 


 



 


 


 


 


 


對於教過我的老師我是有很多文字可以敘述的,


 


名字卻不一定記得。


 


好老師這兒說不完,


 


但有些老師印象真的特別深刻。


 


 


 


有個教數學的老師對沒去那他那兒補習的學生很兇,


 


我們曾目瞪口呆看著他對一個質疑他寫錯答案的同學摑一巴掌。


 


從此以後沒人敢問任何問題。


 


我倒是沒被他兇過,雖然我也沒補習,


 


但我負責幫他倒茶。


 


對這個老師我連尊敬這兩個字都沒有。


 


 


 


另一個印象深刻是班導師。


 


她喜歡禮物。


 


對送禮的家長極盡諂媚。


 


對沒送禮的同學則是刻薄。


 


每次聽她訓話,


 


只見她兩片極薄幾乎不見的唇飛快的張和著。


 


納悶為什麼她要當老師,為什麼不去當商人。


 


 


 


有個科主任學生都喜歡她。


 


這樣也不行。


 


其他老師一致討厭她。


 


她在學校孤孤單單,最後離開。


 


 


 


我的美術老師也都記得我。


 


圖畫的最好的那一個。


 


其他描述也是空白。


 


還好學校生涯我用日記補上他們忘了添上的部分。


 


 


 


哪天我若得個奧斯卡獎人家去找我的老師時,


 


他們腦袋也一片空白,SNG就要開天窗了。


 


可惜我不是李安,


 


不會得奧斯卡獎,也沒人會訪問我的老師。


 


空白就空白吧!


 


學生這麼多,記太多會佔記憶體,


 


空白也許也不錯。


 


 


 


 


                                          200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