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有幾個人勸我喝酒


第一個是我老爸


他說女孩子一定要學會喝酒,酒量好、是防身的法寶。


第二個是我以前的老闆


每次經銷商來開會,我這個編輯總得出席。


說好聽是書賣的好,編輯功不可沒,要喝!


可是編輯有三人,每次都我被灌酒。


好在老爸訓練的好,我一喝酒便臉紅就說我不行了。


不行,他們可不理會。


最後大部分的人都喝醉了,還搖搖晃晃要送我回家,


我裝吐落跑,我是在場唯一清醒的人。


第三個勸我喝酒的是朋友


那是我們在酒鄉


他說不喝是傻瓜


於是酒代替茶水,一天喝他幾種,


醉是不會醉,覺得快變成酒鬼


這樣天天喝,仍品嚐不完全部的酒


倒是學得酒在舌尖的一些滋味


這三個人,兩個在天堂,一個不知去向。


我呢


很久很久沒沾過半滴酒


連喝雞尾酒也會醉!


 


                    2007.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