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的禮物


 


    我剛畢業時不時的換工作,賺沒幾毛錢,花的倒比賺得多(老爸會塞零用錢),我受不了自己這樣便偷偷北上,到台北才想到那天是父親節,老爸沈默的過了那一年的父親節…………..


 


    隔年的父親節前夕,我穿梭在各個百貨公司裡,想為老爸找個好禮物,可是老爸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買什麼好呢?


 


    在休閒服的專櫃,我看著老爸不曾穿過的運動服,因為老爸的衣服都很正式,總是襯衫西裝褲、不然就是中山裝,想像高大挺拔的父親穿著運動服的樣子…………………


 


   母親說老爸穿上那套運動服非常好看,還捨不得換掉,出門穿、睡覺也穿、滿臉笑容,因為是我買給他的,這個不爭氣的女兒終於賺了錢…………..


 


    掛了電話,想著父親的臉。


 


    老爸是那種不怒而威的人,陌生人怕他,連熟悉的親友都敬畏三分,加上父親口才好,凡是需要排解的事、上台致詞,找老爸就對了。


 


    可是老爸的笑容非常___迷人?!


    直率而真誠,讓人真真愛他。


不管在哪,總是群體的中心點,在我的家族、親友、他的朋友,大家對他都又敬又愛。


 


    我這麼想時,父親的笑臉就浮在眼前,即使這麼多年,依然鮮明如昔…………….


 


                                                                                                 9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