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寤寐之間


 



 


 


我很會賴床。


ㄟ___也不對!


應該是說我的意識醒了,


身體沒醒。


 


鬧鐘響時,意識醒的很快,


身體不聽使喚,猶自沈睡,


但我能聽到外面的聲音了。


可是身體叫不醒,聲音變成一種低語、意識開始混亂。


接著混亂的意識又因為身體急著要醒來,變成錯亂,


一些奇怪的夢從四邊襲來。


 


這些夢有著現實生活中的人,但是身份卻都互調了,


於是我正在一個諾大空間工作,


和另一個人成為夫妻,


我的意識告問我:「我怎麼嫁給了他?」


雖然疑惑,卻以為那是事實,接受了那個事實。


忽然,夢停格,


聽到真實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起床囉!」


 


我想回應,


可是我的夢還在延續,


停格的畫面又動了,


場景換了,內容換了,


另一個身份、另一批人上場,


與他們交談著、說著現實中似是而非的話,


覺得納悶,


鬧鐘響起、


意識再次醒來,身體也逐漸甦醒,


夢貘不見了。


睜開眼,看一下鬧鐘,


距離第一次鬧鐘響時不過五分鐘,


我卻做了好幾個夢。


 


                                                20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