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不完的路


 


旅行的故事。


其實是寫不完的。


 


走過之後回頭去看所有的圖片,


發現可以寫的事好多、要多,


旁枝之外


還有更多、更多。


 


可是我是個心不定的人。


我想直接寫最後一頁。


畢竟所有再美的事,


若不是親自感受,


所有敘述只仍是文字與圖片。


 


 


也許某個時刻我突然又陷在某個情緒裡時,


我會再提起!


所以


暫且停止吧。


 


 


我其實該在更早之前來到麗江的。


我是為了可以在寧靜的古鎮


坐在石墩上


發呆、寫字、畫圖。   


很多人為麗江描述出一個美好的輪廓,


很多人來第二次、第三次、


甚至留下。


而我


不會再來麗江了。


 


 


我來找什麼呢?


我找到什麼呢?


我其實什麼也沒找到。


 


折一隻柳吧!


放進我的筆記本裡。


作為道別。


 


 


凹凸不平的石頭路是光滑發亮的。


這些是今日遊客所踩出來的?


還是當年賣命運茶的納西族人牽馬走過的路?


 


感動當年茶馬古道的艱苦、


這些將茶傳出去的傳奇


是我留在麗江的理由。


 


 


大覺宮明朝所繪的古老壁畫,


文殊菩薩在微弱的光發亮,


我起了雞皮疙瘩、


好像有一點明白了!


就這樣了……………………


就這樣。


 


 


     


 


                                                   





再回到麗江


但我是要與你告別的




再回到昆明


 






即將拆除的老街


 




昆明的天空


                                  





春城無處不飛花


 




昆明的最後一天


櫃子的笑容可掬


 



我呢?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