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堂___納帕海


 


 


對南國的我而言,這兒真冷、凍到骨頭的冷。


 


『普達塔國家公園』並沒有撼動我的心,也許我看過更美的湖。


 


 


我抬頭看著白天依舊出現的月亮。


我到底在找什麼?


我如此風塵僕僕,卻又有些惆悵。


也許,我需要的是等待。


 


 


騎著馬、一望無際的草原、壯闊的山脈、一群群飛過的黑頸鶴、濕地不時傳來黑頸鶴的鳴叫聲。


這個季節才會出現的黑頸鶴。


這兒是納帕海與依拉草原。


 


 


它不像歐洲與加拿大那種童話般的夢幻。


那樣真實又不食人間煙火,多麼矛盾啊。


 


 


我踩著地、我仰望天空


是這兒了


我的天堂。


 


 


 


夠了!


這趟路,有這個片段。


我足以回味終生。


天空那樣藍、如大海的藍。


夠了。


夠了………………….


 


 


 


我所居兮,青埂之峰。


我所遊兮,鴻蒙太空。


誰與我遊兮,吾誰與從﹖


渺渺茫茫兮,歸彼大荒。


 


                        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


 


 



 



往屬都湖的路上


 


 




在香格里拉,月亮是不回家的。


 


 




屬都湖


 




屬都湖畔


 




屬都湖的植物,正中午,仍結滿霜。


 


 




屬都湖的植物都需有堅韌的生命力。


 




唐據說是文成公主引進的柳樹。


但因氣候就成了這般模樣。


稱做『唐柳』!


 


 


 


 




納帕海


 




納帕海。


看的到那小白點嗎?


 


 




看清楚了嗎?


 


 




猜出來了吧!


 




是每年此此時才會出現的黑頸鶴


 


 


 


 



http://www.56.com/u23/v_MjI2OTI1NzI.html 


騰格爾__天堂


 


 


藍藍的天空
清清的湖水哎耶
綠綠的草原
這是我的家哎耶

奔馳的駿馬
潔白的羊群哎耶
還有你姑娘
這是我的家哎耶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藍藍的天空
清清的湖水哎耶
綠綠的草原
這是我的家哎耶

奔馳的駿馬
潔白的羊群哎耶
還有你姑娘
這是我的家哎耶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