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___為了麗江


 


為著一些無法解釋的念頭,我一直想著麗江。


 


2002年九月去江南本想轉機到麗江的,但已出門很久了不能再走,跟上海的朋友約定隔年去麗江,結果她去了,我不能走。


 


2004年到廣東,去麗江只要搭飛機就到了,但是那一趟是出差,不好意思亂跑,然後小麻煩染上腸病毒,我提前回台,麗江___好遙遠。


 


這些年想了又想,不是太忙、就是身體因素不敢出門。


 


今年卻在萬般匆忙中定了時間__走了。


 


 


一下飛機,遠遠就眺望到白雪皚皚的玉龍雪山,想停下來拍,打滴(計程車)的師傅說到麗江拍更美。


結果___被她騙了,在公路上眺望玉龍雪山更美,要去玩的人可比較一下,若是包車一定要下車拍。


 


 




 


 




 麗江納西族人


 


女生稱『胖金妹』、男生稱『胖金哥』


 


 


 


 


 




這是製造著名的『東巴紙』的老木樓。


我沒有買,東巴文很美,但我怕折壞了!


東巴紙是用蕘花煮成的紙漿,據說千年不蛀。


我沒買。


一來覺得內頁的紙並不特別,二來超貴,貴的沒道理。


 




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菜,好吃又便宜。


但有一些名菜:水蜻蜓、竹蟲等,我膽子再大也不敢吃。


 




這時是石榴的產季,一顆2、3元,像芭樂那麼大。


我在台灣吃過,一顆要台幣一百多元呢!




我特別挑的第一家客棧。


是全城最高、最古老的房子,有三百多年的『李家大院』。


就是因為最古老,每天早上就有旅行團來參觀,就在我房門外,吱吱喳喳,住兩晚,我就搬了。


外面那個假人也常常嚇到我..........


 


 



那兩個夜晚睡的很不安穩。


夢中一大堆人一直要進來,我煩死了..............





麗江的過客啊!


妳能記住什麼?




麗江的水千年來都如此清澈。


過客啊!


別忘了折一隻柳。




他們才是麗江的真正主人。




麗江的太陽下沈得很快,


五點多麗江已罩在暮色中,遠處的山脈也會一下就隱去.......




我們在李家大院俯瞰麗江,歌聲清晰從山腰飄上來。




隔壁的房子,比李家大院略矮一些。


麗江的燈火,12點之後才後慢慢熄掉。




清晨的麗江。


還在沈睡嗎?昨晚歌聲猶留在耳邊。





李家大院裡,正在用煤球煮粥呢!


橘色的是已經燃燒過的,跟小時候看到的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