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靜的束河古鎮


 


比起麗江,束河寧靜多了,有多一分悠閒感,老房子也保存的更好,


那兒有出租給想常住的旅人:一個月、一年都可。


這讓我有些心動,


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准是逃來這兒躲起來了。



 


 



束河古鎮入口


 


 




老房子一角


 


 




擦皮鞋的人


 


 




老木門


 


 


 




美極的窗子


 


 




束河到處是這樣的房子


 


 




麗江與束河都有的石頭路,


麗江的比較光滑,


束河的___有另種蒼傷的痕跡


可我老是扭到腳。


 


 


 




賣東西的納西族婆婆,在她身旁的大扇子是用來遮觀光客拍照用的。


我一向用遠吊鏡頭拍,


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古鎮隨處可見的小攤子,


圓圓一團是炸米線、金黃的是豆乾、炸小魚、馬鈴薯塊、香菇、黑黑的是米血(我一直都不敢吃)


為了拍照,我們買了兩串炸香菇,一串一元,還蠻好吃的。


 


 


 



小攤子賣的東西可多,麗江耙耙、熱狗等.................


 


 




這是煎河粉。


河粉有涼拌跟熱的,熱的就是這種再加其他佐料。


 


 






做蘇油茶


將滾熱的茶葉水加入酥油、核桃、雞蛋、花生在竹筒拌勻。



 


 





 


旁邊擺的是糖跟鹽。


各憑所好加進酥油茶裡。


味道像………豆漿?



 


 


 


 





這季節是玉米、辣椒、葵瓜子的收穫季節,


到處是黃澄澄的玉米與紅豔豔串起來風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