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


 


    當我再次睜開眼後,天色是微微的黃,像黃昏又像秋日的午後。


 


走在巷子裡,風涼涼的吹拂著,幾家橫置的竹竿晾著的衣物爭先恐後的飄了起來,我避開衣物,碰倒一堆木頭,這小巷子堆著各種雜物不是很好走,我揀起木頭時有蛛蛛在上面爬著我一驚馬上跳開,木頭仍是散落一地,我小心的把它排回去,轉身過來時差點又踩到一隻雞。


 


    我小心的走著,前面的地上鋪著要曬的甘蔗皮,我半跳、半走的過去,前面的房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長長的白牆嵌著竹子,一個籐製的嬰兒車靠著斑駁的牆,繞著木頭的籐已經鬆開,我摸著這老舊的嬰兒車,又看看那竹子的牆,我習慣的摳一下,牆上的白粉從手中剝落。


 


   「妳在作什麼?」一個小女孩探出頭的問我。


 


   「我以前的家也有這樣的牆!」我紅了眼眶說。


 


   「喔!」小女孩頭縮回去。


 


    我走過屋角,看到剛才的小女孩蹲在地上用石頭畫著圖,我模糊的看出是一些人頭。


 


   「妳畫的真好!」我蹲下來看著她用力的畫著。


 


   小女孩飛快的看我一下,羞澀的低下頭繼續畫。


 


   房子裡有人喊著,小女孩趕緊站起來往屋內跑,我看到在她蹲的地方有一片破石瓦裝著碎碎的花瓣,幾塊紅磚的堆在一旁,簷埕下幾張舊藤椅、木頭圓板凳凌亂的放著。


 


    圓板凳上放著幾本書,我看了一下封面是武俠小說,字很小,沒寫作者。


 


    房子內傳出講話聲,我退到較遠的地方,有個盤著髮髻、白髮的阿媽牽著一個較大的男孩走出來,剛才的小女孩牽著一個更小的小女孩跟在後面。


 


    依稀聽到小男孩說要吃糖什麼的,阿媽喃喃的安撫著。


 


    老阿媽從我剛才走過來的地方推出嬰兒車,小哥哥一下就爬進去,小女孩推著小小女孩爬進去,然後小女孩扶著嬰兒車的旁邊走。


 


     我跟在後面,老阿媽的眼睛不知是不好還是沒注意,嬰兒車往前滾動時,小輪子不時碾過小女孩腳指頭,小女孩的指頭紅了,怯怯的看了阿媽一眼沒有說話繼續扶著嬰兒車走。


 


小心別讓輪子碾到啊!我在心裡喊著。


 


可是她太小了,四歲、五歲?輪子還是不時壓過腳指頭。


 


    她回頭看我,我跟她眼眶都蓄滿了淚………………………………


 


 


 


 


 


 


那個黎明前的夢。


 


 


 


 


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一段回憶


 


 


 


 


那個


 


 


 


 


小小的我。


 


96.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