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過死神的聲音嗎?


    午夜3點,他的披風佛過你的臉頰,他在你的耳畔吹一口氣,那氣又冷又冰、寤寐之中,一聲悠悠的嘆息,你知道,死神來了!


 


    我其實是不該知道的。


 


    死去的阿嬤在人生最後的那三天,告訴我這件事的,她說死神每天都來對她嘆息,知道她不想死,也知道她受不了一身的病痛﹍﹍想死,所以死神為她嘆息,因為不管她想不想死,他都會帶走她。


 


    我以為她糊塗啦,跟她說那是風聲,世界上怎麼會有死神呢?尪仔冊裡才有,我肯定的對阿嬤說。


 


    最後一晚,阿嬤說她要走了,要我用功讀書,她會保佑我的,我躺在她身邊,只覺得大熱天,她的身體透著寒氣,我拉件被子蓋著,卻還是冷。


 


    我在夜裡被冷醒,聽到遠去的腳步聲與嘆息。


   「阿嬤!」 我一叫,真的醒來了,跳下床去找媽媽告訴她我害怕。


    媽媽摟著我,爸爸去看阿嬤,發現阿嬤在睡夢中過世了!她的臉上留著一抹微笑,我看見死神揚起的披風在黑夜中飄著。


 


    現在我也聽到死神的嘆息了!


 


    我才20歲,我不想死啊,可是我收到大學聯考的成績單時,我曾閃過這個念頭;可是我真的還不想死啊!


 


    死神再一次悠悠的嘆息。


    沒錯,當死神來臨,不管你要不要,不管你想不想,反正在他對你嘆第一次氣時,你最好準備好,當他來接你時,什麼都不怕了………………….


 


 


                                                                                                                    2007.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