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看見人的靈魂。


 


 


正確說法__是一朵花。


 


 


小時後我開始看見人們的頭上頂著一朵花,


 


越小的孩子顏色變化越多,


 


成人則是白色偏黃或偏灰的花朵。


 


 


有一次我在車站搭車時發現一朵白的幾近透明的花,


 


我追了過去,


 


看見他像葉片一樣掉落在月台下,


 


從此我知道將死之人花朵是透明的。


 


 


電視上我也能看見他們開出的花,


 


很多長相美麗英俊、金錢名利坐擁一身的人


 


頂著黑色的花;


 


我不清楚那代表什麼,


 


因為除了我沒人看見那朵花。


 


 


人群中偶而可以看見那種透明的花但有著黑色的輪廓。


 


有一天我頭上的花也變成那樣,我終於明白那代表什麼。


 


心__已__死,


 


沒錯就是心死,


 


我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可是我有妻子、幼兒,還有老父,道德上我不能死,


 


軀殼活著做我該盡的義務。


 


 


現在在人群中我看見更多黑色輪廓的花,


 


我忍不住拍拍他們的肩膀,


 


他們冷漠的看我一眼沒有任何反應,


 


我感到深深的哀傷,


 


仰起頭,


 


不知何時太陽的頂端也長了一朵近乎透明的花………….


 


 


 


 


 


 


2008.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