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的大人』﹍﹍﹍小麻煩語錄


 


    尋常夜晚,我、外子、小麻煩臨睡前的場景(弟弟在奶媽家)。


 


    外子在算數學,我看書,小麻煩窩在我身邊畫圖。


   


    小麻煩畫著畫著,拿起畫冊左瞧又瞧,呵呵的笑。


 


    「媽咪,我長大要當畫家。」小麻煩說。


 


    哇!這真是天大的消息,我跟外子相看一眼,外子放下筆,我放下心愛的『賈平凹』。


 


   「妳不是要賣麵嗎?」媽咪問。


 


   「可是我煮的麵如果不好吃,我就可以當畫家呀!」小麻煩拿畫冊在我眼前晃一晃。


 


   「可是..妳如果畫不好呢?」媽咪皺皺眉,畫家!可怕的行業。


 


   「那我再去當科學家啊!妳不是要我像小叮噹一樣作一個時光機給妳嗎?


這樣妳就可以去找妳的爸爸呀!」小麻煩捏捏媽咪的臉臉。


 


   「如果當不成科學家呢?」


   「那﹍﹍﹍就當英文老師啊!我最喜歡唸英文了!」


   「如果英文唸不好呢?」這個追根究底的媽。


 


   「那就當平常的大人吧!」小麻煩一派輕鬆。


 


   「什麼叫『平常的大人』?」這媽的從來不懂什麼叫『平常的大人』。


 


   「平常的大人就是大人嘛!」


 


小麻煩被問煩了!


「因為我想當大人嘛!……………..」小麻煩說完繼續畫她的圖。


 


她的媽還傻在哪兒想『平常的大人』…………….


 


 


                                                   2007.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