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迴與前世今生


 


    今生一直有太多太多的疑惑與迷團,無人能解也無人能懂,另一個原因是我沒有任何信仰,並且對任何宗教對存在疑問。


 


    我從書裡找答案,沒有。


    認識各種大師,沒有答案。


    有一年三姐送我一本有關催眠的書,我模糊的覺得裡面有答案。


 


    多年後我找到當時從美國回來的陳醫師,從催眠中我看到了過去,也看見了未來,那年是1998年春天;過去我無法確定什麼,我想未來倒是可以印證的。


    1998年底後,我看到的未來一件件印證了,那麼也代表過去是真的嗎?我還是不確定。


 


    女兒出生後因一位老師幫孩子算姓名筆畫,意外為我打開多年的疑惑,我不再去看那些沒有答案的書,我知道自己何以如此敏感。


 


    解開了疑惑,我仍為夢境深感困擾,二十多年來,總有些奇怪的人、奇怪的事不斷在夢中出現,並呼應了我現實的生活,我不解。


    近年的夢不是神佛就是鬼魅……,我在夢中有時歡喜、有時恐懼。


    有個師父說我那是魔、妄想。


    終於一個師父為我說了很多,他說夢也許是累世的記憶,雖然過去了但記憶已經被儲藏不可能消失只是遺忘,也許我曾是畫佛的人,因此有幸穿梭在佛寺裡,或著也曾是修行著,但都不重要了,不是妄想、不是著魔只是過去。


   


    師父的話讓我頓時清醒。


    讓一切順其自然吧!誰知道我究竟曾輪迴多少世?如果催眠裡有前世,如果我的夢裡也有前世,也許真有吧!但我可以不再迷惑、不再恐懼,因為就像看電影一般看過就好了,記那麼多幹嘛呢!今生的事好多呢!


 


    我仍沒有信仰,可是我的心很寬,很清澈,像---水。


 


                                                                                                                   2006.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