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老二,其實是男生啦!只是我跟八八、姊姊常把他當玩具,在他臉上化小丑臉、土匪臉、蠟筆小新的臉等等...,他總是乖乖的任我們宰割。


現在他兩歲多了,變成一隻大鸚鵡,你說什麼,他就學你說什麼,你做什麼動作,他也依樣畫葫蘆。


問題出在他又非常熱心,所有的是都搶著要做,拿東西啦、接電話,如果東西不見了,一定得把他抓過來問放在哪裡:


「愷愷,我的書呢?」


「書....!(聲音要拉長)」


「放在哪裡?」


「在哪裡?」


「愷愷把書放哪裡?(聲音要提高一點,裝兇一點。)」


「愷愷放書...。」


「書呢!...」當你失去耐心詢問,他一溜煙跑去跟姊姊玩。


後來,我在抽屜找到我的室內脫鞋、餐桌縫裡找到好多小書、沙發底下藏著他的大本故事書....有時真的快昏到。


有一次小阿姨打電話來:


「我是小阿姨!」


「小阿姨!」小鸚鵡說。


「叫媽媽聽電話!」


「媽媽聽..!」小鸚鵡重複完就把電話掛掉了。


有一陣子,我家電話都想一、兩聲就沒了,過了一個月,真相大白後就是因為這隻小鸚鵡搞出來的飛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