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隱寺的石窟


 




 


 




西湖


 




環湖步道


 


 




李淑同的篆刻


 




李淑同的手稿


 




 


 




西冷社


 





為了看弘一大師出家的靈隱寺,為了西冷印社的印章及印泥,走了杭州一趟。


靈隱寺遊客如織,觀光客搶著拍照,好不容易捕捉到一些沒有人的畫面,拍完石窟裡的佛像,我去找最想看的地方,弘一大師的紀念館,裡面有他的手稿,看著那幾張發黃及脆弱的手稿,我感動的想掉淚,整個室內沒有任何遊客,只有我跟大師相處....。


在西冷社的石階上,我深深嘆了一口氣,曾有多少文人墨客走過這幾個石階,我何其有幸又何其不幸,有幸是因為走過他們的步履,不幸是未能活在那個年代,章刻了、硃砂印泥也買了,西冷社山下的西湖,卻拂不去一些悵惘.....。


                                                                                                                                        寫於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