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秋的校園罩在夏日未央的大太陽下,


教室旁的欖仁樹偏偏又提早紅了。


 


我們這群剛進校門的女生除了迷上美麗的校園,


還被高我們一屆的學長所深深吸引。


只要學長一走出教室,所有的女生都擠到窗口去偷看他。


學長有著有著180公分的修長身材,憂鬱的英俊臉龐,


一個人抱著書慢慢走過綠蔭大道,


一個人在空曠的籃球場打球,即使下著雨………


班上有幾個活潑的同學,總是在綠蔭大道裡等他跟他說話。


 


我讀的是教會學校,男生跟女生是不可以說話。


所以訓導處最常被叫去的就是我們班女生,導師因此很生氣。


 


『妳們別以為在雨中打籃球是很浪漫的事,他是故意打給妳們看的。』


下午第一堂課導師一進教室就盯著幾個同學說。


 


有一天訓育組廣播要我到辦公室,


我從二樓跑下來居然就看到學長站在樓梯口,


原來是他找我,因為那學年的校刊總編輯是他,


他修改了我的文章所以找我。


我快速的描一下稿子抬頭跟他說沒問題,


他笑著說妳文章寫的真好。


我的臉刷一下紅到不行,慌亂的點點頭就跑回教室。


 


中午吃飯時導師問我為何跟他說話,我說是投稿的事,老師放心的點點頭。


回到位置上,其他同學正以很快的速度吃完飯,


照鏡子的照鏡子,梳頭髮的梳頭髮,然後一群人就消失了。


這個時間是白馬王子打籃球的時間,大家都知道。


 


導師嘆一口氣自言自語說:『有這麼迷人嗎?』


我們幾個留在位置上的都笑了起來。


 


老師忘了,我們才十六歲,少女情懷是一條必然之路啊,


等我們長大,會對這些陳年往事一笑置之的。


我這麼說,因為偶而想起這些往事,總覺得年輕真好,


即使現在有個帥哥在我眼前我可能什麼感覺都沒有,


可是那個時候心頭那樣噗通噗通跳著多麼有趣啊。


那位學長也老了,他一定不會忘記自己年少時打籃球的事吧?


微雨、陽光、少女….....一大群……..……….哇.....酷斃了!


 


 


 


 


2009.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