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夢魂中我又聽到涓涓的流水聲,


看到那間美麗的小木屋,還有一雙笑盈盈的眼睛。


 


 


 


有的地方、當思念極濃會若隱若現的浮起,


我習慣在許多年後舊地重遊,


但小木屋___怎樣也想不起當年的位置。


 


若我能記住一些什麼,是這間小木屋蓋在一條小河旁邊,臨著水面搭著。


那時天微亮、我跟同學熬過漫漫長夜,為了找早餐迷失在交縱的小街道,


看見它在氤氳的水面上。


 


晚班之後我們帶著其他同學一起去,卻連那條河都找不到。


 


再看到小木屋是離去之前、暑假的倒數幾日。


一同去的男孩被屋前暈黃的燈泡照的如巨人,小木屋顯的極小,


真的能住人嗎?我說著。


像說給他聽又似說給自己聽。


 


 


 


我曾試著走一趟那年的路,在隔了幾年後。


這裡改變極大,我走來走去只找到吃早餐的小店,


小店一點也不曾改變,那個發黃模糊的玻璃櫃子、那口大鍋,


大鍋旁一根根金黃色的油條,還是那樣排排站的放著,


而那棟建築物、那個天天徘徊的陽台,已融入極為相似的樓房裡,


好像這間又好像是那間,我喃喃的說著,


一同去的人疑惑的看著我,我口中的小木屋對他而言彷彿是我夢境裡的場景。


我一直沒找到那間小屋、還有__當年那個男孩。


仰望的頭頸極酸、心中那個蠶食小洞慢慢擴大................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十七歲的仲夏時光。


 


 


                          2009.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