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膠唱片


 


黑膠唱片有聲音有動作,聲音是愛情片裡受苦的靈魂,


動作是沙灘上慢動作奔跑的人影。


姊姊為了唱片配了最棒的音箱,跟姊姊躺在床上聽著歌,


常因著某段的旋律想起電影的畫面,


兩個人就發獃起來,各自咀嚼自己深藏的片段,


雖然我只是小學生,卻覺得自己已經想好要當什麼樣的女生,


也決定跟什麼樣的男生談戀愛。


 


 


咖啡


 


約會時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去咖啡廳,


也許不巧話講了一半被別人聽到了或聽錯了,


我跟自己說決不要去咖啡廳談戀愛,


然而我的某些愛情,咖啡廳還是佔著一個部分,


由此可知,別人的愛情戲裡,咖啡廳是不可缺的,


就算咖啡廳或成為分手的理由,還是得進去轉一轉。


 


 


沙灘


 


瓊瑤的沙灘太美,以致當我有機會當戲裡的女主角時,


怎樣也跑不出那種飄然的樣子,


一定是看電影時漏了什麼,我這麼安慰自己,


不過也沒關係,年輕時的我有一頭長至腰部、烏黑而美麗的長髮,


記得別轉頭,我總是適時提醒自己。


 


 


2009.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