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媽吃飯,媽忽然說起她的冒險記還說的眉飛色舞,呵!這阿婆讓我嚇得差點去收驚。


 


五年前夏日老媽要去台北看大姊,平常都是二姐開車載老媽去國光號搭車,那天因為停車不方便二姐告訴老媽怎麼搭就走了。


 


中午時分大姊夫打電話來問老媽怎麼還沒到,我打電話問班次抵達的時間,確認車子早在一個鐘頭之前就已抵達。


這下我可慌了急忙騎車去國光站,那時我大著肚子又一臉慌恐站長趕緊出來,我約略描述媽的樣子,站長打電話問前後幾個班次的司機他們都說沒有這樣的阿婆下車。


這時二姐趕來,我看一下外面的候車處腦筋一閃:『妳確定媽上的是往台北嗎?』。


二姐看了外面臉白了,完了!


站長打電話問台中站的司機,沒錯!老媽在台中下車。


媽沒手機也不識字更別說打公用電話,二姐在站內等回報我回工作室,老媽記得工作室的電話也許會打電話來。


時間一分一秒過: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各地的姊妹都急成一團,老媽笨笨的如果走丟了怎麼辦?


在台中的三姊趕去國光號找,前站後站找、沒有。


大姊夫不敢走,一直在原地等,我想著還有幾個鐘頭才能報警。


五點多大姊夫打電話來:接到媽了。


 


老媽笨雖笨會認下車的地方,在台中下車後發現周遭非常陌生,問了幾個人沒人理她,直到一位計程車司機告訴她這裡是台中,她一慌連我的電話都忘,一面走一面問哪兒可以搭車去台北,有兩位好心的人,一個帶她去前站搭車,一個帶她去買票,這一折騰已經一個多小時,當三姊在找她時她已經搭上往台北的車子。


 


老媽很興奮的述說她的冒險記還沾沾自喜自己很聰明,不知道我們南北急成一團,後來她要去台北送她搭車的人沒看她上車都不敢離開。


 


 


                                        2009.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