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潛水事件,有幸與不幸。


 


游移在海水漂流之間像夢吧,


 


潛水客才會如此不惜鉅資與生命去享受如魚般的悠游。


 


 


 


很多年前跟老爺去普吉島度假,每天跟海泡在一起。


 


普吉島的海真如人間淨土,如果你沒去過,


 


電影『海灘』就是在那兒拍的。


 


 


度假的活動就是游泳、吃海鮮、很愜意,


 


可是對我這種骨子裡躲著一些奇怪細胞的人,這樣似乎不太夠。


 


 


有一天領隊問有沒有人想參加潛水,


 


不是浮潛、要潛入20公尺深的海底世界,每人100塊美金。


 


老爺反對,我舉手,老爺嘆一口氣(誰叫你要娶這麼奇怪的人)乖乖舉手。


 


我在旅遊節目看過這種活動,好吸引人。


 


人生有幾回能潛到海裡去?當然要參加啦!


 


 


 


報名的人不多、都是男生。


 


教練告訴我們會遇到的狀況及注意的事項後船開到外海,


 


助手將一個像太空人的罩子罩在我們頭上(可以隔絕海水,所以不用背氧氣桶)


 


哇!真重,要不是下了水,脖子肯定要斷的。


 


我們被拉著往下潛,


 


水的壓力讓我開始有些不舒服,


 


然後心臟就彷彿要爆炸般難過,


 


海水忽明忽暗加上海水的壓力,那種感覺亂恐懼的。


 


好在在我要喊救命前教練比手勢要我們停下來。


 


我們的眼睛已經適應海裡的光線,


 


陽光穿到這兒如幻影閃爍,我覺得有些冷(我們僅穿游泳衣)


 


忽然什麼東西咬我的腿,


 


我叫了一下旋即轉身,


 


是魚群、有一群又一群的熱帶魚在我們的腳下穿梭,


 


啄著我們裸露的肌膚,很痛耶!


 


我旋轉著摸著魚,魚也隨著我旋轉。


 


我彷彿置身在大型水族箱裡,


 


陽光在身旁跳動,


 


魚群追的是光影還是我們晃動的身體?


 


我躲著魚,魚群太多了,啄的痛咧,可別把我給吃了。


 


教練幫我們拍照,一堆大頭人。


 


然後我們要往回走。


 


浮出水面時,我覺得身體輕飄飄的,


 


上岸真好。


 


承認吧,有時看到很美好的事是要吃點苦頭的。


 


潛水,喔~No


 


游游泳就好了,再不然浮潛也好,


 


潛水,留給專業人去玩。


 


 


 


 


                                             200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