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有些


 


如果你心情不好、或正在吃東西請不要看。


 


 


 


 


 


 


 


 


我任職的第一家出版社是由老闆親自面試的。


 


對他我有知遇之恩。


 


盡心的作好分內的工作。


 


要跳槽去第二家公司時猶豫了好幾個月,


 


留了電話萬一交接的工作有問題可以聯絡。


 


 


 


在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個星期,


 


舊公司的人打電話來說老闆死了,


 


問我能不能過去幫忙。


 


我和幾個老同事一起過去,


 


現場慌亂成一團,警察一一的詢問同事整個過程,


 


老闆陳屍在公司最角落的一間房間,


 


負責打掃的阿桑聞到濃重的臭味,


 


而老闆已經好幾天沒出現了,


 


敲了敲老闆的門沒鎖、就將門打開…………


 


 


 


 


老闆一個人在台北,


 


對他的家人我們是完全不知的。


 


警察找到老闆的妹妹,


 


我們到時她也來了,


 


老闆的孩子在中部正要趕上來。


 


大夥站在辦公室等法醫,我哭的一塌糊塗。


 


這時老闆的妹妹過來對我說:


 


「聽說我哥哥很器重妳、妳進去拜他一下吧。」


 


她將香塞給我,我就進去了。


 


床尾放著飯菜,


 


老闆裸露的肢體腫脹發黑,


 


我拜了拜,希望他好走,插上香出來。


 


出來時同事拉我到旁邊低聲罵我:


 


「神經啊!她叫妳去妳就進去,根本沒人敢進去………….有沒有嚇到!」


 


我搖搖頭。


 


同事看我臉色慘白一語不發,要我回家別等法醫,載我去搭車。


 


我恍惚的回到大姊家(住在那兒)


 


躺在床上發起高燒囈語。


 


姊姊問我怎麼了、去了哪裡。


 


我說不清楚。


 


姊姊覺得我的樣子不太對,拿著我的衣服去收驚,搭在我身上。


 


隔天我的腦袋清楚過來,告訴姊姊老闆的事,


 


姊姊生氣的說妳只是員工,怎麼進去拜呢?


 


 


 


 


法醫的檢查結果:


 


老闆是因為酒醉嘔吐噎住氣管窒息而死。


 


如果沒人去開門,老闆的屍體不曉得還要放多久……


 


 


 


某個夜裡,突然夢到老闆


 


醒來百思不解,


 


直到晚上才明白。


 


那時流行大家樂,


 


開出的號碼正是老闆相關的數字:年紀、日期…………


 


原來老闆來報明牌的,


 


可惜我沒簽大家樂。


 


 


 


 


                                                                         2008.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