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一時班上有個住在嘉義縣的同學邀我去她家玩,


 


說那兒有橋、有溪流


 


重點是她家有很多漫畫。


 


 


 


週日的早上我照著她說的方式搭上縣公車,


 


進入街上就看見她在站牌下等我。


 


她先帶我去她家膜拜她的漫畫,


 


天啊!她有滿屋的漫畫,


 


而且還是她爸爸給她錢買的,


 


天下竟有這樣的事,


 


我們家可不准看漫畫的,


 


雖然我們老爸看武俠小說。


 


 


 


不看漫畫人生不就黑白的嗎?


 


我們家小孩很團結,


 


躲在二樓卯起來看。


 


 


 


…岔題了


 


 


 


我是說我同學真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我真想在就窩在那兒看漫畫哪裡都不去,


 


可是天氣好熱、她家好悶啊!


 


我們出去吃剉冰到溪裡玩水,


 


去她從前就讀的小學玩盪鞦韆,


 


下午去她家的田裡逛逛,


 


她說這塊地要賣給加油站了


 


 


 


我們在小小的田埂上走著,


 


田裡有甘蔗、玉米。


 


 


 


突然有一隻牛站在前面的田壟上,


 


沒來由的就朝我們奔過來,


 


兩人尖叫往回就跑,


 


原本走在前面的我落在後面,


 


沒命的跑著,


 


可是田埂凹凸不平,


 


我這個城裡來的孩子,


 


噗通一聲跌在田埂上,


 


我聽到牛奔過來的聲音,


 


這下我連叫的力氣都沒了,


 


完了,就要死在一隻牛的腳下


 


我才十三歲、哇……………..


 


 


 


 


 


ㄟ~~牛咧,不是會踩在我身上嗎?


 


 


我轉頭、牛站在我的腳邊嗅著我。


 


我哇的一聲哭起來,


 


我同學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我,


 


這時牛的主人來了,斥喝著將牛拉走。


 


同學扶起我,


 


我的腳扭傷了,臉還黑呼呼的,


 


一拐一拐走回她家…………..


 


 


 


就那一次,


 


後來她邀我去她家看漫畫我都不去,


 


不去,


 


我很多漫畫沒看到咧,


 


誰知道,


 


我還會遇見什麼!


 


 


 


 


                                                2008.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