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殘荷系列__『早霜』的3號作品。


 


 


 


 


 


 


 


以前為了能持續創作,心愛的作品不得不售出,


 


可是賣了旋即後悔、


 


『早霜』便是其中一件。


 


 


 


1號作品來不及拍照就被買走,


 


收錄在『我的紙雕世界』的這幅是2號作品,


 


展出時仍被買走。


 


 


 


 



 


 


 


 


我找了1號買主願用更高的價錢買回,


 


可惜他也極愛這幅畫、我遂了了這個念頭。


 


 


 


幾年後我重做了這件3號作品,花完成了,


 


覺得如何也比不上第一件作品,便擱了下來。


 


 


 


 


 


創作者如果能為作品找到一個愛它的人當然是極好。


 


紙雕創作17年多了,我的作品也不過五百多件,


 


創作量其實是少的。


 


現在仍在身邊的只有二、三十件。


 


心愛的作品也不一定是極好的作品,只是自己喜歡。


 


愛那時刻創作的心境、


 


凝集在剎那間的畫面。


 


更珍愛的作品無論是價錢再高也捨不得賣的,


 


即使拮据………..


 


 


賣掉心愛作品時友人嗤之以鼻,


 


輾轉傳到我耳裡,我倒是不以為意。


 


他們無法懂、無法懂這樣的無可奈何、


 


無法真懂一個愛作品甚於自己的人。


 


 


如果自己不能給作品一個好的收藏環境,


 


其實是寧願它有更好的去處、雖然是痛、也會割捨。


 


………不是錢的問題了。


 


 


 


作品有人詢問時一定先問掛圖的位置、燈光,


 


才決定要不要賣。


 


 


如果有一天辦回顧展時這些心愛的作品能全部回來,


 


也許可以彌補一些心裡的缺憾。


 


我一直存著收藏者的名字、住址,


 


但賣到國外的、大概也無緣再見。


 


 


 


也好、


 


存太多思念是不好的。


 


 


 


我畫著新稿,


 


心必須留一點空間給這些另外形成的畫面,


 


誰知我還能做多少件作品呢?


 


 


 


生命有窮時、


 


作品無絕期.......................。


 


 


 


 


 


                                          200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