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完成的紙雕作品__老房子


 


 


 


 


 


 


我住的地方隔幾條街是舊式的巷弄,


 


巷子狹小房子低矮,大多是平房又突出半層的木房子。


 


小麻煩每次看到這些房子就不禁說:「好美啊!」


 


天啊,這小妮子被我感染到喜歡舊舊的東西,


 


至於我被誰傳染的?


 


我想:


 


是我三姊吧。


 


 


 


 


 


 


 


 


十歲時我們搬到東區舊縣政府後面,


 


三姊發現好幾條安靜的巷弄全是日據時代的木造房子,


 


木造房子裡都有著小院子,


 


每一家都種著 一兩 棵樹。


 


攀過矮牆的玉蘭花,


 


一串串的大曼陀羅、


 


一點一點的螢火蟲、


 


白色茉莉花、


 


引的我跟三姊像小蜜蜂般吃完飯就往那兒走,


 


沈浸在幽幽的花香裡…………..


 


 


 


 


 


 


 


後來只要看到木造房子總覺得就該有一棵開花的樹,


 


讓路過的人停止腳步聞著花香,


 


細看老房子的滄桑………


 


 


 


 


 


 


 



 


 


 


 


 


 


 


創作『追尋』系列時,


 


我一次又一次回到十歲的我,


 


綁著辮子的小女孩;


 


和三姊牽著手,


 


體會世間最初的悸動。


 


 


 


原來寧靜會觸動人的心,


 


原來感覺不需要言語、


 


原來感動沒有年齡的限制。


 


 


 


 


 


 


 


 


十三歲的姊姊為我開啟一個寧靜清幽的開闊世界,


 


即使到現在


 


十歲的我,


 


從不曾消失。


 


 


 


那道門一直開著,


 


一轉身就看到背上的翅膀,


 


一轉身它就輕輕的鼓動、


 


雖然我不再年輕、


 


十歲…………..鮮明如昨。


 


 


 


 


 


 


 


              


 


 


 


                                                   2008.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靜芳的紙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